浪漫唯美、充滿傳說的百塔之城---布拉格


        「摸摸查理大橋上的約翰神父像,可以讓您許願成真喔!」這是所有布拉格導遊在查理大橋橋墩上跟遊客一定會叮囑的一句話。是阿,少了約翰神父,捷克好像真的少了點甚麼。
        約翰神父有人又稱他為楊神父,因為捷克語的JAN就是英文JOHN的意思;無論是斷舌投河的約翰神父,或是多年後在布拉格廣場被處以火刑去世的楊‧胡斯神父,都是天主教裡為捍衛宗教理念而捐軀的聖人,他們捨生取義的故事,至今仍被後人紀念。
        除了先賢先烈,布拉格充滿著中世紀的古典建築,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風格和巴洛克的建築櫛比鱗次,享有「百塔之城」的美譽。夕陽餘暉之際,美麗的建築物被染成一片金黃,閃閃發光,整個布拉格美得不可方物,這「金色的布拉格」您一定要來親自看看!耳畔響起伏爾它瓦的樂章,更是為此城市大大的加分;一條河流造就一個城市,一首曲子團結一個民族,這柔情似水帶有的鄉愁曲調使得來往旅客也為之駐足。
        布拉格除了有美麗的藝術建築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氣氛的城市,偉大的詩人歌德曾說:「在諸多城市像寶石般鑲成的王冠上,布拉格是其中最珍貴的一顆。」來到此地的遊客彷彿是獲得這顆寶石的行家,漫步其間,感受布拉格那閃耀動人的姿態,這個城市的美麗凡親自體驗無不深深愛上她迷人的風采!

 

TOP